深圳大学 医学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SHENZHEN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 CENTER SCHOOL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关于我们

介绍图片.jpg

1.历史

深圳大学医学超声图像计算实验室(Lab of Medical UltraSound Image Computing, MUSIC)孵化于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实验室十余年来一直聚焦于医学超声图像分析的相关研究,在智能产科超声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近年来,随着多位青年才俊的加入,实验室发展迅速,形成了图像分析、机器人及生物信息等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平台,并于2018年正式成立MUSIC实验室。

2.目标

1)利用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实现超声诊断的定量化、智能化和标准化;

2)利用医学超声在内的多模态影像分析和基因分析技术,发现临床诊断新的生物标记物;

3)紧密结合临床,开展有切实临床意义的前沿研究,并实现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及转化;

4)始终坚持成员前途至上理念,培养在相关领域有深刻理解、有理想、有梦想的人才。 

3.方向

1)智能妇产科超声;(2)智能乳腺超声;(3)机器人超声;(4)医学图像配准;(5)心脏影像分析;(6)影像基因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