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 医学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SHENZHEN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 CENTER SCHOOL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乳腺超声

     

全自动乳腺超声(ABUS)是目前极具应用前景的乳腺癌影像学诊断工具。然而,医生阅读ABUS图像是一件极为耗时的工作,且很容易产生误诊、漏诊。我们开发了一款基于三维卷积神经网络的全乳超声图像乳腺癌自动检测系统。该系统对于196位病人661个乳腺癌病灶的自动检测敏感度达到93%,同时假阳率低至2.2。该全乳超声图像乳腺癌自动检测极具临床应用价值,有望推广到常规乳腺ABUS筛查。


     乳腺超声.png

     

 

全乳超声图像乳腺癌自动检测结果。第一行:ABUS图像,其中红色轮廓为医生标注的乳腺癌区域。第二行:自动检测系统预测的乳腺癌概率图。第三行:检测结果三维显示,灰色为自动检测结果,红色为医生标注结果。